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张家港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1 09:33:42访问量:字体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卫来到德积街道双丰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家港落地生根、见到成效,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张家港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在双丰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韩卫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说感悟、谈收获、话发展,气氛活跃而热烈。韩卫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韩卫在宣讲时指出,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张家港综合实力常年位列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城乡建设等方面的长足发展也是其中的一个具体体现,每一位张家港人都是见证者。进入新时代,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随后,韩卫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张家港调研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的讲话精神。韩卫表示,吴政隆书记在宣讲中对张家港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全市上下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弘扬新时代张家港精神,进一步发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张家港路径、张家港特色,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韩卫指出,全市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韩卫强调,要立足当前,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压冲刺四季度,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要着眼长远,坚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展张家港现代化建设实践,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结合起来,敢为先锋、勇立潮头,加快“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放大“全面综合、优质均衡”的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张家港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