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全力以赴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有效抓好疫情处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2-01 09:35:00访问量:字体

11月30日晚上,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念,及时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1600多万苏州人民正常生活是当前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事情。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群防群控、强化督促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和果断处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高度关注重点人群的特殊需求,做好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调休轮休,构筑起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防疫能力建设作为赢得防疫胜利的关键,全面提高诊疗医院的接诊能力和应急能力,抓实抓细方舱医院的筹备建设和规范管理,做好人员力量配备,完善各类物资保障,提供周到暖心服务。要周密细致加强社会面筛查,提高各环节衔接效率,做实做细核酸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社区防控,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加强医疗资源和战略物资储备,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医疗物资供应。要抓实抓细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