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召开加快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做优做强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3-10 15:33:13访问量:字体

3月9日下午,“潮涌港城乘‘市’而上”——张家港市加快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做优做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出席活动。

上市企业是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地方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我市现有上市企业31家,首发募集资金近300亿元、再融资超500亿元,在全省首创“港城上市通”服务品牌,高水平运营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

韩卫在讲话时指出,全市上下要乘“市”而上,深刻认识到,推动企业上市的意义非比寻常、发展资本市场的机遇前所未有、做好上市工作的空间仍然广阔,坚定企业上市的信心决心,加大“服务企业上市、服务上市企业”的力度。

韩卫强调,要因“市”而动,一方面要加快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培育,提档服务抓推进,系统推进上市计划,建立后备企业梯队,最大程度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支持上市企业做优做强,在政策支持上出实招,在助企融资上下功夫,在规范经营上见真章,力争涌现一批“市场整合者、产业链龙头”的旗舰型上市企业,壮大上市企业的“张家港军团”、资本市场的“张家港板块”。

韩卫要求,全市上下要顺“市”而为,完善“保障护航”的体制机制,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落实主题活动,重点解决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构建“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金融监管局发挥牵头作用,各板块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企业上市发展的各个环节,证券、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创新产品和服务;要提振“企业敢干”的精神状态,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不移创新创造,借助资本市场,把优质资源聚起来、把高端项目落下来,共同为我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蔡剑峰在主持会议时说,随着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全面实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更加清晰,一大批技术含量高、成长前景好、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企业迎来了政策“窗口期”。要抢抓机遇争一流,奏响企业上市最强音,持续壮大资本市场的“张家港板块”。要聚焦重点快突破,力促上市企业提质量,支持上市企业持续深耕主业,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要统筹资源优服务,营造资本市场好生态,为企业上市和上市企业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上市企业把总部、研发、结算等核心功能留在张家港,始终与港城共成长、向未来,与我们携手绘就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华章。

会议现场,观看了《张家港资本市场》专题片,发布了张家港市加快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做优做强“十大行动”以及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募资投入扶持新政;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企业集中挂牌;2022年度张家港市证券业机构绩效考核先进单位颁奖仪式举行;发放了2022年度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资助;发布了“一把手亮目标”——区镇上市挂牌工作目标(2023—2025)。

会上,上市IPO启动签约,“新三板”挂牌启动签约,“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签订上市备忘录,企业股权融资、银企合作等项目签约,以及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与“攀峰计划”重点培育企业(第二批)金牌服务集中签约。

港城上市公司募投项目“一点通”服务平台、全国县级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二期)启动,“港城上市通”服务系统升级,张家港资本市场推广服务合作联盟成立。

江苏国泰(瑞泰新材)、保税科技、长江健康、广大特材、新点软件、海锅股份等6家企业代表,东吴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等3位券商代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