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劢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港正式开园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3-30 14:08:06访问量:字体

3月29日上午,劢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港在冶金园(锦丰镇)正式开园。现场,总投资28亿元的12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科学院院士黄正明,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北京劢迪可可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东,苏州劢迪京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张家港市领导韩卫、蔡剑峰、李炳龙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张家港对照苏州发展生物医药“一号产业”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集聚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高成长性的医药企业,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批重点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为主导的发展格局。此次劢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港的成功开园,将为张家港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能。

张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苏州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发展的“一号产业”,产业规模加速扩张,研发创新实力持续增强,已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正从“高原”向“高峰”攀登。张家港作为苏州重要的板块,工业基础雄厚,并正在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高、调轻、调优,在打造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链上成效显著。此次劢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港的成功开园,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张家港落户发展,也将为苏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带来澎湃动能。苏州市委、市政府将发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实现共赢发展。

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在致辞中说,当前,张家港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落实苏州市委“产业在沿江转型”的部署要求,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张家港实践。期待劢迪公司以此次开园为契机,为港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引来更多“源头活水”;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为张家港加快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把脉支招、牵线搭桥。冶金园(锦丰镇)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服务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广大企业携手同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劢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港是张家港医疗器械高新产业园核心载体,总投资38亿元,被列入2022年苏州市级重大项目,未来这里将逐渐形成较为成熟开放的医疗器械闭环生态产业链。目前创新港内已入驻科瑞迈吉、可帮基因、未名拾光、咏蓝生物、易岭生物等15个细分行业领域领先项目。

石磊表示,劢迪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港将构建集“医疗器械创新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检测中心、公共实验平台、CDMO平台、投融资平台”为一体的医疗器械闭环生态产业链,提振“企业敢干”的精气神,坚持服务与运营并行,不断推动创新港向“长三角高端医疗器械新增长极”的目标全速迈进。

活动现场,苏州大学·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研究创新转化中心揭牌;医疗器械科研转化、孵化扶持项目发布,为张家港医疗器械高新产业园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张家港医疗器械高新产业园规划发布;蒋昌俊院士应邀为园区新医疗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入驻企业代表作产业投资体会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