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增速由负转正 前4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944.8亿元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19 18:03:41访问量:字体

记者日前从张家港海关、金港海关了解到,2023年前4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944.8亿元,同比增长0.1%,增速由负转正。值得一提的是,4月当月出口107.9亿元,超预期增长21.6%,表现较为亮眼。

经济韧性持续增强,民营经济活力迸发。从外贸数据看,前4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和出口同比增速双双转正,4月份单月出口同比增速实现两位数的高增长,显示我市外贸国际竞争力和韧性在不断加强。

此外,据统计,前4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621.2亿元,同比增长5.1%,占我市外贸总值的65.7%。

RCEP红利持续释放,区域经贸往来便利。今年是RCEP,也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的第二年。越来越多的港城企业积极利用关税减让、原产地累积规则、贸易便利化等,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增强了拓展国际市场的动力活力。

前4个月,我市共为99家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045份,同比增长48.51%,涉及金额8453万美元,预计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8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