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2023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春之融”政银保企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06 10:37:49访问量:字体

5月5日下午,2023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春之融”政银保企合作签约活动举行。来自苏州市及我市相关政府部门、各银行机构、主要保险公司、地方金融组织的近200名代表齐聚一堂,携手推动张家港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苏州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韩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活动,市领导邵军民、李炳龙等出席活动。

一直以来,张家港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2022年,我市克服多重超预期的压力挑战,纾困助企有力有效、金融工作可圈可点,全市新增社会融资总量超1404亿元,本外币存贷款加权增长20.74%。此次政银保企合作签约活动围绕金融支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领域,落实融资项目241个,融资授信总金额超2000亿元,项目个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韩卫在讲话时说,张家港对政银保企携手并进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与港城发展“同频共振”,持续看好港城、加码港城,在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领域引入更多好政策、好产品、好服务,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港城高质量发展。当前,张家港正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张家港实践,希望广大企业深耕主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积极登陆资本市场,力争让港城更多创新“独角兽”成群崛起、产业“领头羊”异军突起、企业“小巨人”风生水起。希望广大金融机构优化服务、精准滴灌,聚焦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金融产品,用金融活水滋润港城实体经济。

韩卫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当好银保企的“坚强后盾”,服务企业发展、优化金融环境,推动政银保企全面深化合作。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打造更多服务品牌,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融资支撑;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健全政银保企合作机制,提升产品服务,以更加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银企对接、产融合作;要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防范、化解和处置风险的长效机制,维护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为荣获2022年度金融系统绩效考核突出贡献奖、综合贡献奖,地方金融组织绩效考核一等奖,金融机构绩效考核单项奖,金融系统立功竞赛一等奖等单位,以及数字人民币试点先进单位颁奖授牌。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度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敢闯敢干争先率先”十项先锋工程;“攀高比强亮目标敢字当头争先锋”――“一把手”亮目标暨2023年金融先锋“敢首创”金融服务综合技能大赛启动、张家港农商银行“港发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发布、港城“科招宝”服务联盟成立暨专营团队启动、金融支持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发布、政保联动战略合作启动;视频发布了《2023年度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标及无非法集资创建责任书》;部分银行行长、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