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听,苏州发展大会上的张家港声音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2 14:54:13访问量:字体

5月21日上午,苏州发展大会开幕,本届大会以“情系苏州共筑梦想”为主题,360名海内外乡贤嘉宾欢聚一堂,其中不乏张家港乡贤的身影,他们共同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共话美好明天。

“生活在苏州、创业在苏州,是一种幸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在苏州发展大会经济发展论坛上致辞时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企业,沙钢集团坚持以钢为基,已发展成为多元化、国际化企业集团,产业涵盖资源能源、金属制品、贸易物流、金融投资、新兴产业等多个板块。

沈彬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带领这艘“钢铁巨舰”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劈波斩浪。沈彬表示,沙钢集团将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继续坚守实业,做强主业,扎根苏州,创业苏州,致力于建设成为效益领先、效率领先、人才领先的世界一流钢铁强企和基业长青的百年名企,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实体经济企业典范。

“能够作为张家港的外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来和各位参会嘉宾交换意见、交流经验,内心很激动。”陶氏化学大中华区和韩国区生产运营总监钟瑞麟告诉记者,苏州发展大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企业能够与更多同行者一起共筑梦想。

作为著名的世界500强企业,陶氏独具慧眼选择在张家港投资兴业。21年来,陶氏持续看好张家港、加码张家港,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合作成果,更铸就了互惠共赢的坚实友谊。

“目前总部正在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张家港是重要的投资地。下个月,陶氏还将有一个大项目在张家港奠基。”从陶氏的生产基地到港城的街头巷尾,出生于香港的钟瑞麟已经扎根在张家港十多年,他对张家港充满信心,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15年,留学归来的李键落户张家港创业,创办了江苏英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绿色建筑材料及特种加固修复技术领域。

“项目落地的一个星期,我走遍了张家港的角角落落。”李键对港城的印象很好,“交通便利,各类设施一应俱全,环境不错,人口素质很高,是一座非常有秩序的城市。”在这里,李键结交了许多朋友和生意上的伙伴。

李键说,得益于张家港优异的营商环境,公司成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接下来,公司将在张家港建立自己的生产研发基地,并向海外拓展业务。

乡音乡情乡愁,似一根细细的长线,一头牵着海内外港城游子之心,一头牵着港城这方日新月异的故土。

日本中华总商会评议会长、EPS集团董事长严浩作为乡贤代表在大会发言。1979年离开家乡去天津上学,此后一直在外,至今已有44个年头,但严浩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他说:“每次回来都会感受到家乡的新发展,中华大地的变化天翻地覆,而我们的家乡更是一路领先。”

严浩创办的EPS集团深耕日本医药行业30多个春秋,业务范围涵盖了从医药产品开发的前临床试验阶段到成药上市的所有环节,覆盖整个亚太地区。严浩期待能在生物医药、高端养老介护和医养结合等大健康领域,与家乡有更多的合作。

严浩还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当好“智囊团队”,始终情系家乡,关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多献良策;一如既往当好“合作伙伴”,运用掌握的人脉和信息资源,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

此次参加苏州发展大会,听到熟悉的乡音,看到家乡在飞速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赵建龙表示,自己有种游子归家的感觉,很亲切、很美好。

近年来,他所在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和张家港在集成电路领域已有很多合作,为张家港诸多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未来希望这些合作的成果顺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张家港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