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在深研实训中锤炼真本领、锻造铁肩膀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2 14:55:46访问量:字体

5月20日上午,科技招商、城建规划专业研习社学员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韩卫强调,学员们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一以贯之加强学习研究、深耕专业领域,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用实干实绩书写无愧港城、无愧时代的精彩篇章,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14名学员代表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李炳龙、朱艳、蒋鹏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根据座谈情况和个人思考作书面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卫说,学员们谋划“科技招商”,思考有一定深度、分析透彻,建议提得“很实在、很具体”;研究“城建规划”,视野宽、格局比较大,思路提得“很新颖、很务实”,展现了学员们的专业素质和责任担当,为我市加快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韩卫指出,科技招商是实现我市跨越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在久久为功中打造创新驱动的“强引擎”。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探索更符合张家港实际的科技招商体系;坚持学用结合,把做好科技招商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开展各类科技招商活动,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韩卫要求,城建规划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之举,要在系统谋划中跑出城市发展的“加速度”。大家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长远眼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回应城市发展的新需要,高标准谋划、高品位设计、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特别是要面向未来,多思考一些让青年人才“近悦远来”的特色亮点,让这座城市更有魅力、更有吸引力。

韩卫强调,年轻干部是推动港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深研实训中锤炼担当实干的“铁肩膀”。希望学员们锤炼“可堪大用”的真本领、锻造“能担重任”的铁肩膀,把更多学习研究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助推港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专业研习社的关心指导、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运行模式,更大力度为干部赋能,为大家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