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李炳龙分别带队在深圳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4 16:02:55访问量:字体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分别带队,在深圳拜访对接知名企业总部、科研院所等,深入交流、考察洽谈、对接合作,推动落地项目快建设、签约项目早落地、意向项目早促成。

走进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韩卫一行看展厅、进车间、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市场拓展等情况。顺络电子是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片式电感厂商,主要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信、消费类电子、计算机、汽车电子等领域。韩卫表示,张家港地处长三角核心城市圈,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备,近年来,张家港抢抓新能源领域产业发展风口,积极营造新能源产业创新生态,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新能源现代产业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速推动项目投产见效。

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在南方科技大学,韩卫一行在学校办学成果展厅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并拜访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徐政和及其团队,听取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最新研究成果介绍。韩卫表示,当下,张家港正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构建形成覆盖上中下游的产业格局,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对接交流,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其重要子企业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张创投集团合作设立了张家港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和张家港招港创新投资基金。来到招商局历史博物馆,韩卫一行深入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业务架构、资本管理资产规模等情况。韩卫表示,希望双方全方位加强业务对接和战略合作,撬动资本力量,为优质项目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李炳龙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色、发展模式等情况。名家汇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文旅夜游灯光投资运营商,也是照明工程行业第一家独立上市公司。李炳龙表示,张家港多年来在半导体和光学技术领域深耕细作,拥有成熟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科创载体,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张家港将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炳龙一行实地参观了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了解了研究院整体运行情况。研究院长期致力于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在众多科技领域实现领跑。李炳龙希望,双方能在医疗器械、储能技术、先进材料等领域加强对接,共同推动张家港与大湾区协同发展。

来到印力集团总部,李炳龙一行听取了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印力集团是国内最早的商业不动产运营商之一,业务贯穿商业地产领域全价值链。李炳龙表示,张家港经济活力强、社会文明程度高,期待双方能在商业创新运营、消费服务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赋能城市软实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