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2022年GDP十强县”“2023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揭晓 我市均位列第三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15 13:32:09访问量:字体

日前,张家港接连上榜两项全国“重量级”榜单,在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的“2022年GDP十强县”榜单中,张家港位列第三;在“2023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中,张家港也荣获第三名。

接二连三的荣誉背后,是我市以项目为王、产业立市、创新强市为抓手,在高质量发展上始终走在前列的写照。2022年,我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5944亿元,稳居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前三,为企业办理“缓、减、退”税超100亿元,新增授信金额达1442.6亿元,新增上市企业3家,总数达31家。全市大力支持企业组团出海稳订单、拓市场,跨境电商B2B出口额居苏州第一,完成口岸货物吞吐量2.45亿吨、外贸运量6420万吨。在“4+4”重点产业领域,累计引投超10亿元重要节点项目30个,全年实际利用外资9亿美元,完成工业投资222亿元。

聚焦“调高、调轻、调优”产业结构目标,我市全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获评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积分制”管理,4条新兴产业链营收、利税分别增长25%、70%。新增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个、智能制造优秀场景1个,获评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家、省“两业融合”试点企业3家。同时,13家企业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总数列全省县(市)第一。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获评数超历年总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仍将全力以赴扩投资、调结构、强产业、惠民生,始终保持拼劲、闯劲,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