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7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5-04 16:35:10访问量:字体

5月3日下午,十二届市委第7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韩卫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一季度GDP情况,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大势,既要看到未来发展潜力,也要正视当下问题,厘清工作思路,增强拼抢攻坚的信心和底气;要继续发扬负重奋进、敢于争先的优良传统,抓住当前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向好的机遇,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势头,体现张家港各级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要抓住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具体板块、权重行业、重点企业的实际问题,针对性地“一企一策”开展服务保障,点对点解决瓶颈制约,着力提高发展水平。要落实要求,加强对经济运行指标的监测、分析,“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把短板补起来、把指标拉上来;特别要抓紧五经普工作,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做到颗粒归仓、数出有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加快工作推进,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五年实施方案(2022—2026)》。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房改善工作,提升农民居住品质,统筹兼顾促进乡村全面发展。要增强农房改善工作合力,相关部门、各板块要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和年度工作计划,抓落实、保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农房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采取进村入户等形式送政策上门,让符合改善条件的群众及时了解政策、主动参与进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