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韩卫在调研保税区时强调 发挥龙头板块作用 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3-15 13:19:43访问量:字体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保税区开展调研,为保税区下阶段发展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韩卫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江苏三金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瓦克化学张家港生产基地。每到一处,韩卫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科研团队组建、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韩卫勉励企业,要牢牢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积极引育高端人才,提高研发能力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相关板块和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卫听取了保税区当前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招引、企业服务、港口经济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韩卫强调,保税区要全力以赴稳存量,坚决扛牢经济大镇责任,发挥龙头板块作用,勇挑大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韩卫指出,要多措并举扩增量,紧盯工业经济新增长点项目,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推动各类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产能充分释放、经济稳步发展;要不断引培新增长点,聚焦“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增资扩产”,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更多人才集聚,鼓励本土企业上马项目、外资企业加码布局。

韩卫强调,要千方百计保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开展各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持续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