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带队来我市调研先进金属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3-15 13:21:51访问量:字体

3月14日下午,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带队来我市调研先进金属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我市政协主席赵建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江苏沙钢集团调研,走进超薄带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近年来,在做精做强钢铁主业的同时,沙钢围绕钢铁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大力发展资源能源、金属制品、金融投资等多元产业,配套提供多业务综合服务功能平台,积极培育新的战略支撑点和效益增长点。超薄带二期项目总投资37.69亿元,目前2号线、3号线于去年投产,4号线设备已安装过半,预计6月底试生产。整体投运后,预计年产150万吨高强超薄带钢,新增销售78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精品薄带铸轧生产基地。

随后,调研组走进永卓控股有限公司调研。经过40年的发展,江苏永钢集团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建筑用钢和优特钢生产企业,2021年年底组建成立永卓控股,如今永卓控股已形成钢铁、新能源、新材料、建筑物流和金融贸易等多元产业板块,现有员工1万余人。2023年,永卓控股全年实现营收1608亿元,同比增长11%;钢铁板块钢材产量906.67万吨,销量994万吨,其中国内市场销量847万吨。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当前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瓶颈提出建议。在讲话中,朱民对沙钢集团和永卓控股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朱民指出,苏州当前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实施“苏州智造”强基提质行动,聚力构建“1030”产业体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企业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让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产业链延伸、降碳减排,推进强链、延链和补链,不断提质焕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苏州市政协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搭建政企之间、产业链与产业集群之间的“连心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