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十二届市委召开第10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3-18 13:37:55访问量:字体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韩卫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地,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题,围绕“135”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苏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各板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要聚焦重点任务,一件件抓落实、抓推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让基层党员、干部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优化运行机制,主动帮助基层梳理问题困扰、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张家港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建议》等文件。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坚持市委常委率先垂范、市级领导班子带头,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一项一项见行动、一件一件抓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苏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引领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在政治站位、能力水平、干事状态上有更大提升。要狠抓落实扛起新担当,把落实上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同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彰显新作为,系统优化干部选育管用,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筑牢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苏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的新观点、新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多渠道多形式讲好张家港故事,助力企业稳预期、增信心;及时把握经济社会讯息以及群众真实感受,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苏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苏州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发挥统战优势,充分整合统一战线资源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民营企业家的联系,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效能;创新工作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基层统战工作新样板;加强党外干部和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历练,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六化”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全市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逐项推进“六化”工作,加强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监管,抓好“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建设,研究创新“六化”工作举措,以常态长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整体跃升。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港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攻坚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有力举措,把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好、整治好。要厘清工作思路,从快从严整改“电动自行车充电”这类消防安全隐患,对长期存在的消防隐患全部摸排、逐一过堂;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技防措施的推广安装;合法有序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市人民消防安全素质。要形成强大合力,把责任落实传导到基层末梢,从严从紧抓好各自领域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