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0 09:32:53访问量:字体

4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家港市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补齐短板弱项,努力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交通环境。要全面对照创建要求,结合属地实际,制定作战图、细化任务表,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要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持续向优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扛起“三农”工作政治担当,立足“三农”工作最新形势和我市发展实际,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聚焦重点关键,拿出硬招实招,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措施,全力推动“三农”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配合、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家港市2024年度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和南北挂钩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和南北挂钩各项工作,努力为苏州、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坚持“造血”与“输血”并重,在人才支持、产业协作、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推动各类政策资源协同发力,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综合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房票使用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充分认清房票安置对缩短安置周期、加速房产去化的正向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实施。要协同配合,注重集思广益,及时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精准分析群众需求和市场房源供给,及时将适配房源纳入房源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关于重新公布张家港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全面增强工作主动,自觉把维护被征地农民的权益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征地程序和补偿标准。要严密防范风险隐患,主动加强对征地实施过程的监管,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和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情况发生。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向社会广泛宣传新征地补偿标准的原则、依据和有关内容,用心用情做好答疑解惑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张家港市劳动模范候选人名单。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劳模推荐命名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严格执行审查、公示程序,确保推荐评选全程公平、公正、公开。要大力宣传弘扬各行各业劳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还召开了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