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家港市备战省军区民兵比武动员会议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0 09:30:40访问量:字体

4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备战省军区民兵比武动员会议,部署比武任务,力争在比武活动中振奋“精气神”、亮剑“开门红”。苏州军分区领导刘来贵到会指导,张家港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韩卫作动员讲话。

刘来贵在会上指出,此次比武是省军区今年组织的首场比武活动,是展示军分区形象、取得荣誉的难得机遇,更是对各级党委政府、两级军事机关和市民兵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全体参赛人员要立起只争第一的目标,珍惜难得机遇,真打实备、真抓苦练,用实际训练成绩,打响比武竞赛的开局之仗;要认清自身差距,借比武竞赛时机,督促任务行动训练的落实,推动民兵分队遂行任务能力提升,打好攻坚之仗;要扛起使命责任,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打赢团队荣誉的必胜之仗,用实绩为苏州市、张家港市争光添彩。

刘来贵强调,要拿出只争第一的拼劲,抓住点滴时间紧前训,以“乐此不疲、孜孜不倦”的心态全身心投入比武准备中;要注重方法科学训,创新方法、循序渐进,切实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围绕重点强化训,下苦功、用狠劲、练真功,力争在最短时间用最高效率把训练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台阶。要落实标准第一的保障,切实发挥军地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注重人文关怀,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全力保障,把精力向比武聚焦、把资源向比武倾斜、把工作向比武用劲,做到统而有序、上下一心,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

韩卫指出,此次,苏州军分区决定选派张家港代表苏州参加省军区民兵比武活动,是对张家港近年来民兵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激励鞭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迎接挑战、迎难而上,努力在比武活动中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韩卫强调,要全力做好比武准备,抓紧筹划各项工作。市人武部要周密制定集训计划、训练方案,做好装备物资器材准备;相关板块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为顺利完成比武活动创造各方面有利条件;全体参赛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到比武竞赛中去,拿出最佳状态,训出最好水平,充分彰显张家港民兵队伍的扎实作风、过硬素质、良好形象。要紧盯练兵备战主责主业,持续推进练兵备战。要突出干部骨干,有针对性地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分队开展科目训练和实战演练,强化民兵分队干部骨干的指挥协调能力;开展军情研究,主动适应未来信息化条件下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的转变,积极创新民兵参战支前战法训法;深化实战实训,持续优化训练内容,灵活调整组训方式,全面加强考评激励,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苏州军分区争创一流军分区贡献更大的张家港力量。

动员会上,参赛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据悉,我市将有15名民兵参加此次省军区民兵比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