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勇挑大梁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4-04-09 16:24:06访问量:字体

4月8日下午,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去年对江苏工作三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苏州市委有关专题研讨班精神。市委书记韩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注始终是进行时,全市上下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思考理解,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要把握重大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苏州、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扛牢重大责任,努力在经济增量、发展质量、创新能量等方面更好支撑苏州、全省发展。要践行重大要求,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力求取得更多进展和实效。

韩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走在前”“四个新”以及“4+1”重大要求,都是对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张家港具备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良好条件,要突出“因地制宜”这个重要方法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集中力量“招大引强、培优育强”,持续抓好“扩产投产、引进推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深化改革优化一流营商环境,研究出台一批切口小、更务实的政策举措,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一网通管、一网通办、一网通服”水平;以扩大开放链接优质资源要素,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加快探索利用外资新模式。要全面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创新和产业协同、交通互联互通等方面强化合作,更深层次融入区域协调发展;要总结推广永联先进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更大力度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营造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率先取得新突破。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更实举措抓牢安全生产,以更高标准抓细社会治理,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韩卫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抓下去,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要狠抓落实,完善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研讨班上,市领导、各板块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极强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市四套班子领导,科技镇长团团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板块和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