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南丰镇开展在建工地“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9 12:07:57访问量:字体

3月26日,南丰镇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10余家在建工地全量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集中式普法提认识。组织在建工地负责人召开专题培训会,详细讲解了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理方案备案、处置核准等执法事项内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与建筑工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与各在建工地负责人签订了市容环卫责任书,进一步提升工地负责人法律素养。

一次性检查提效率。联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泗兴佳苑五期、张地2022-B15地块商业用房项目、东方克洛托等工地,重点检查了工地围挡设置、出入车辆扬尘管理措施、污水排放、垃圾分类等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要求各在建工地切实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精准化执法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在建工地存在垃圾四分类桶配备不全、物料堆放杂乱、渣土备案公示未上墙、临时用电设施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一次性告知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尽快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发放《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完成。

下一步,南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问题清单持续跟踪整改成效,形成闭环。同时,充分利用城商协作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工地反映的难题,提升“综合查一次”服务效能,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