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冶金园(锦丰镇)常态化实施小微执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7 17:02:58访问量:字体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冶金园(锦丰镇)根据《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快速查处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实行小微执法,全力强化执法+服务模式,提升城市综合品质。

活动开展以来,对永新路、华山路等9条主要路段开展“微执法”,共行政处罚1254起(其中一般程序145起,简易程序1109起)。

一是志愿服务+教育先行。将“微执法”宣传工作与专项行动同部署、同实施。联合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活动,推动“小微执法”舆论引导,通过宣传倡议、协同劝导等方式,推动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同时通过“举牌执法”、充分发挥执法队员现场执法教育、上门宣传等优势,达到良好社会效果,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常态化管理机制。

二是小微执法+专班督查。建强锦丰、合兴和三兴3支“微执法”快速行动队伍,通过快速执法和高效处置,解决了一批动态性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结合城乡环境工作专班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专班发现—“微执法”查处—结案落实的形式,有针对性提高轻微违法行为的查处效率。

三是拓宽范围+强化整治。根据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清单,“微执法”快速行动队伍采取重点区域、主要路段、高发时段、高频次巡查执法的方式,提高各类轻微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减少各类不文明行为。

处罚不是目的。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通过“微执法”达到“处罚一起,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以小见大促进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让广大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建城市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