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江阴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来我市参观交流堤防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6 14:14:00访问量:字体

11月25日,江阴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一行28人来我市就堤防建设管理工作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参观组重点参观了江滩湿地修复提升工程——张家港湾,详细听取了“江港交汇第一湾”的建设情况,共同见证了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成效。座谈会上,双方就江堤建设管理、长江岸线整治等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参观组对我市不断创新管理体制,持续推进堤防管理现代化的做法给予赞赏,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沟通,努力创造合作机会,在交流与协作中共同提升水利工程管理创新力和服务力。

我市境内长江堤防总长104.57公里,近年来,结合张家港湾项目,我市进一步加大投入,对江堤标准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公用段江堤已基本具备防御百年一遇洪水的能力。今年年初,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我市积极推进长江堤防防汛通道贯通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江堤巡查管理和防汛应急抢险的保障能力;同时遵循长江大保护工作总基调,加强对长江岸线的巡查、监测、预警和保护,积极协助推进岸线生态整治与修复工作,加大拆违与复绿力度,持续规范岸线开发利用和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