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市河长办、市城管局携手共推我市镇村河道管护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1-11-05 18:14:4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镇村河道管护水平,11月2日上午,市河长办、市城管局共同组织召开我市镇村河道管护工作推进会。市河道管理处,城管执法大队、市容管理处、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解读了苏州市河长办对我市三季度二、三类(镇村级)河道的养护管理通报,分析了当前我市镇村河道环境管护的问题。相关单位围绕提升镇村河道管护效能、发挥好督查考核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下一步,市河长办、市城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协作、严格督查考核、落实长效举措,着重做实三方面工作:一是健全组织架构。进一步梳理各部门、镇(区、街道)镇村河道管护工作职责,完善各镇(区、街道)河道管护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名单,增强市镇两级镇村河道管护网络平台功能,做到问题能发现、责任能落实、整改能到位,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局面。二是加强协作联动。市河长办与市城管委办公室进一步健全联合督导机制,完善镇村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强化镇村河道依法治理,全面提升镇村河道生态环境。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开展联合督查,落实考核奖惩,通报突出问题、表彰先进典型,提升镇村河道长效管理水平;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公众参与,营造全民护河、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