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市水务局:守护港城碧水 河道保洁“不打烊”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2-09 16:36:00访问量:字体

为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节日水环境,春节以来,市水务局组织保洁人员对全市27条市级河道开展专项保洁行动。

一是河道“美容师"坚守岗位不停歇。春节期间,河道保洁员们坚守岗位,重点对管护范围内河道沿线环境卫生实行全天候保洁,对水面、河岸、河坡实行区域包干,对影响河容河貌的岸坡杂树进行清理。春节以来,共计打捞水生植物和漂浮物35吨,杂树147棵,河坡垃圾158处,地笼网簖62口。

二是河边“找茬人”安全巡查不松懈。春节期间,河道巡查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对河道公示牌松动、破损等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对保洁船舶安全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坚持主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护水“宣传员”志愿服务走在前。河湖管护离不开群众参与,春节前后,市河道处组织志愿者来到沙洲湖开展“爱河保畅文明有我”活动,向往来群众发放《保护河道倡议书》,同时深入蒋桥村开展节水护水知识小讲堂,全方位调动群众保护水生态环境的热情,共计发放宣传单350张,宣传用品128份。

新的一年,市水务局将赓续牛的勤奋、拿出虎的干劲,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