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常态管护长效治理 纵深推进系统治水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3-23 16:00:28访问量:字体

2022年,大新镇以水环境质量高位持续提升为主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常态长效促提升,以治水的实效让群众满意。

一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的巡河工作要求,大新镇各级河长巡河发现问题并签发河长交办单,河长办第一时间流转交办至职能部门条线,并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做到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提高河长制工作实效。
二是常态开展断面巡查制度。坚持水质考核断面巡查常态化,按照“三查”工作法——查河面、查河岸、查排口,每周对全镇8个省市考核断面进行现场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把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扎实做好水质考核断面达标攻坚工作。
三是着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加强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2022年1-2月,大新镇已完成雨污管网排查疏通约5公里,修复污水管道5处、雨水管道6处。同时结合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进一步排摸集镇区内“小散乱”收水情况,消除不规范排水现象,减少河道污染,有力推进碧水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