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防疫治河两手抓 人水和谐有保障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3-08 14:54:00访问量:字体

河边保洁员清垃圾,河内工人在疏浚,施工机械有序作业……近日,高新区(塘桥镇)韩山村人流、车流、物流日趋增多,有序、整洁与繁忙的景象正逐渐恢复。

一是河长履职,尽显党员先锋模范。疫情期间,高新区(塘桥镇)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实巡河任务,抓好河道监管巡查等各项涉河工作。在巡河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沿岸居民加强河道保洁宣传,对向河道内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对河道内出现的漂浮垃圾、废弃物,及时打捞处理;同时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河道整治。高新区(塘桥镇)联合相关部门,对区域内的劣Ⅴ类河道后桥浜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对河道排污口进行摸排,实施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工程。与此同时,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通过种植挺水植物等措施改善河道水质。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河道面貌。高新区(塘桥镇)在注重水体整治的同时,努力实现“河道水面无垃圾漂浮、河中无污泥淤积、河岸无垃圾杂草、河道畅通无障碍”的目标,对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今年以来,共完成市级河道“三乱”“两违”整治2处,联合镇综合执法局对辖区河道的阻水物进行统一集中清理,共计清除网簖、地笼20多个,沉杂船1艘,拆除私自填河筑坝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