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苏州市副市长周达清来我市调研张家港河河道治理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3-10-10 09:00:00访问量:字体

10月9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周达清来我市调研张家港河河道治理工作,提出要持续推进“消劣争优”行动攻坚,推进河道水质改善提升,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周达清一行实地调研了张家港河支河黄泥塘的劣V类水体治理情况。该河道列入2021年劣V类河道治理任务,据悉,河道治理前沿线居民及商户生活污水混入雨水管网,部分地段农田和居民垦种致使肥药等直接入河,加之河道北端淤积严重,水体流动性差等因素,导致水质较差。属地开展河道问题溯源排查,针对性制定“一片一策”治理方案,重点采取岸上污水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疏浚、水生态修复和水系连通等治理措施。完成治理后连续6个月监测结果显示,黄泥塘水质稳定达Ⅳ类及以上,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周达清肯定了张家港河治理成效,并在调研中指出:要全力推进年度“一事一办”治理任务,河道沿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基层河长履职,各部门和属地镇街道要履行好管理职责,构筑管护网格化、巡查常态化、覆盖无缝化的责任体系。要完善“河长+”机制,动员社会组织和更多群众参与到河湖保护活动中来,实现全民监管。要创新河湖保护治理机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以水环境改善推动“产业兴”,带动“百姓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苏州市政府办、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张家港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条线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