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市河道处开展“护长江之美 谱绿色赞歌”长江大保护主题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3-12-01 10:42: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共护母亲河,11月28日,市河道处党支部联合张家港市世茂小学开展了“护长江之美谱绿色赞歌”长江大保护主题活动。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在长江流域内有4300多种水生生物,长江特有鱼类有180多种,是世界上水生生物最丰富的河流之一......”市河道处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长江生物的多样性和悠久的演变历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大美长江”青少年组绘画作品。孩子们通过近距离观察白条鱼、花鲢、鲈鱼等多种长江生物标本,更直观感受到了自然与生态之美。在一(2)班,志愿者向学生们分享了绘本故事《长江里的中国动物》,并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发放了长江大保护宣传册,进一步激发学生保护长江、保护水生动物的意识。最后,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观看《我是长江里的一条鱼》公益视频,随后一起制作了保护长江黏土生态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