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市水务部门开展水利设施汛后“体检”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4-01-01 11:49:00访问量:字体

随着汛期的结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入休整期。为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行,2023年12月下旬,张家港市水务部门对全市的水闸、泵站、沿江堤防等关键设施开展汛后安全检查。

闸门作为水利设施的核心部分,其“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城市的防洪能力。在长时间的运行过程中,闸门表面容易出现油漆脱落、锈蚀等问题,市水务部门组织专业的团队,对闸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根据设施的实际情况,进行防腐除锈工作,并重新涂刷了油漆,对闸门的滚轮进行更换,确保在下一个汛期能够正常运行。

除了对水闸进行维护外,市水务部门还对全市的泵站和沿江堤防陆续开展汛后安全检查,详细监测设施的外观、结构以及运行状况,并对汛期工程观测数据、巡视巡查记录进行了核对,全面消除防汛设施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