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市水务局:上好节后开工第一课 守好水利建设安全线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4-02-29 14:17:00访问量:字体

为保障我市在建水利工程安全有序复工,2月26—28日,市水利工程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赴各水利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专项检查。

一是全力以“复”,守住复工体检关。十一圩江边枢纽改建工程等重点水利在建项目复工即冲刺,现场施工人员已经达100余人。安监人员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设施、深基坑支护、场地材料堆放、消防设施维护以及文明施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做好工人岗前安全培训,杜绝麻痹松懈,保障工程建设忙而不乱、安全有序。

二是勠力同“新”,打好开工提前量。东长泾-西长泾水系沟通工程、市级河道岸坡整治工程等拟新开工项目,工程分布较散,且施工区域靠近市区或村庄,人流量较大,安全管理难度相对偏大。安监人员认真审查项目安全生产方案等资料,认真开展现场安全检查,确保工程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劳保用品配置和工人入场教育等方面均达到条件后才能开工。

三是防患未“燃”,牢筑工程防火墙。安监人员对项目现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施工现场消防器材配备、生活区宿舍临时用电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督促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把施工现场、工人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市级水利工程项目4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2个,提出安全建议3条。安监站已分别开具《安全监督检查意见书》,督促参建单位闭环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