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江河湖建管

我市在建水利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4-02-29 16:04:00访问量:字体

春季是水利建设的黄金期,气温回升的同时,张家港市在建水利工程有序按下“复工键”,为全年水利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2月27日上午,在十一圩江边枢纽改建工程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交织成一幅生动的建设画面。十一圩江边枢纽改建工程是张家港市水利建设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泵闸枢纽工程。十一圩港是太湖流域武澄锡虞区主要的通江引排河道之一,其江边枢纽为入江口门控制建筑物,具有挡潮、引排、通航等综合功能。工程自2022年5月28日开工以来,已于2023年7月顺利完成一期节制闸的通水验收,整体工程进度已达到60%左右。根据计划,二期套闸将在今年9月份实现通水,整个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项目部在复工复产前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方案,并对所有参建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确保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为全面复工提供有力保障。除十一圩江边枢纽改建工程外,所有市级在建水利工程均已复工,工程涉及防洪、灌溉、引排水等多个领域。市水务局将紧紧围绕创建优质工程的目标,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状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从原材料进场、施工方案落实、工地安全保障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024年,我市还将开展东长泾-西长泾水系沟通工程、市级河道岸坡整治工程、张家港长江应急整治工程五干河段等一系列水利工程。其中,东长泾-西长泾水系沟通工程已被列入我市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将对文化中心、城东花苑周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拆除阻水建筑物、改建排涝闸站,进一步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优化河道水环境质量,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市级河道岸坡整治工程将修缮我市6个板块7条市级河道的12处坍塌驳岸,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减少水土流失,提升区域环境面貌形象。张家港长江应急整治工程五干河段通过水下抛石,减少江水冲刷,稳定河势,从而保障我市长江堤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