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冶金园(锦丰镇)全力做好水质达标保障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9-07 13:12:46访问量:字体

2021年,冶金园(锦丰镇)辖区内共有省考断面河流3条,其余河流百余条,为保障这些河流水质持续达标,园镇从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水质防范工作。

一是持续监控水质变化。一方面在二干河等主要干流布点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每日公布监测结果;另一方面在全市率先购置水质检测设备,配备专门人员定期不定点进行水质监测,为开展水污染精准防治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摸排入江入河排口。会第三方公司成立专项排查小组,将省航拍影像图与实际现场相结合,对辖区内主干河道排口逐一进行识别、录像、采样、登记,共摸查出51处排污口,为下一步监测、溯源、封堵、整治提供了基础数据。

三是进行河道环境整治。今年以来,园(镇)继续制定“一河一策”,通过截污纳管、护岸整治、生态修复、绿化亮化、投放鱼苗等工程,再投入1000万元分别在协仁村、交通村、悦来村等村打造12条生态美丽河道,再现水乡亮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