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苏州市水务局来我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督察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3-28 14:37: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质效,持续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近日,苏州市高治办副主任、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夏坚带队赴我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督察调研,张家港市水务局、乐余镇、南丰镇、水务集团等相关单位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民联村农污泵站系统运行、乐西村农户接纳治理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泵站运行、污水接纳、排水水质、村庄布局等情况介绍。夏坚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惠及民生,希望我市要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治理成效,持续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力度。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水务局、乐余镇、南丰镇围绕农村生活污水建设和运维管护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交流,结合现场调研和座谈,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深入排查、掌握底数。要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已建设施摸底排查,从治理覆盖率、农户接户率、设施运行率等情况开展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补齐治理短板做到好支撑。二是要系统全面、综合治理。强化部门协作,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色田园村庄建设、农房翻建等通盘考虑,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稳步推进“四统一”,加强资金保障,将建设和管护结合起来,确保设施长期稳定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