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经开区(杨舍镇):网格巡查有发现,偷倒垃圾零容忍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5-16 10:03:00访问量:字体

违规偷倒垃圾一直是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它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卫生健康,尤其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关键期。近日,一辆小型货车在蒋乘北路一处围墙内偷倒绿化垃圾,被区镇正在巡查的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制止,垃圾偷倒者被移交执法部门处理。此前,蒋桥村辖区内由于拆迁地块较多,发生过多起偷倒垃圾事件,一些建筑垃圾运输车驾驶员为了节省时间,随处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耗费了村级环卫及相关部门大量的人力、财力清理。为此,区镇多措并举全面打击偷倒垃圾行为。

加大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在网格化管理模式下,网格员多渠道“拉网式”宣传,对辖区内店面装修装潢、工程建设等易产生建筑垃圾行为的区域,积极告知相关人员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及建筑垃圾处置流程,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对规范处理建筑垃圾的认知度、参与度、遵守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

强化巡查,严查行业乱象。网格员通过日常检查、夜间巡查、重点路口地段蹲点、驻守等方式,加强源头管控和治理,同时将监管重心向偷倒行为易发时段、频发区域倾斜,从严排查整治偷倒垃圾风险隐患。

加大处罚,严打违法行为。联合城管执法部门,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堆放垃圾的违规行为。针对多次违法的,对违规行为个人或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有效运用强制执法手段约束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区镇将建立网格员巡查长效机制,要求网格员守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彻底铲除偷倒垃圾现象,全力守护城市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