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苏州市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2022年第一季度督查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5-18 13:21:00访问量:字体

5月17日下午,苏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大成带督查组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对我市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2022年第一季度督查,重点围绕“333”行动、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长效管护、劣Ⅴ类水体消除以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方面展开。市水务局、水务集团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高治办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两手抓,根据苏州市下发的2022年“333”行动任务计划,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我市“333”行动及水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333”行动年度任务。加压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在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区镇板块意见的基础上,市高治办下达了2022年度张家港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印发了《2022年度全市排水行业工作要点》。二是加快启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目前,城区3个达标区已完成“一区一案”方案编制,达标区“小散乱”及机关单位排水整治已于5月初完成招标,凤凰镇、塘桥镇、南丰镇、大新镇等超过10个达标区建设已进入整治阶段,年度计划投资超3亿元。三是统筹推进污水处理设施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金港片区污水处理厂二期2.5万吨/日扩建工程,预计2022年上半年全面竣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金港片区污水收集率,大幅降低区域污水管网液位,进一步提升张家港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四是持续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按照《2022年度张家港市挂牌督办重点生态环境项目》(张政办〔2022〕28号)文件要求,市高治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区镇制定污水浓度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据可循,全面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五是持续推进劣V类水体治理工作。2022年,各板块在总结上年度劣V类水体治理经验的基础上,优化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标准。今年,全市计划开展劣V类水体治理91条,目前已有67条进场施工,完工6条。

督查组对我市2022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抓任务、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河道水质提升为中心环节,扎实稳步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二是抓质量、守底线。围绕省国考断面、直排点等方面抢进度保重点,做好良心工程和守底线工程;三是抓长效、重管理。做好规划、施工、运维等一系列过程中的档案收集和分析管理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与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基层排水人员培训交流,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奋力推动我市治水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