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经开区(杨舍镇):生活垃圾“过时投放”破解群众难题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2-09 11:20:00访问量:字体

为让垃圾分类投放更加贴合居民的工作生活节奏,经开区(杨舍镇)自2023年6月启动垃圾分类“过时投放”精细化治理专项行动,目前区镇的126个小区、430余个垃圾分类亭房实行生活垃圾“过时投放”,破解群众投放垃圾难题。

在开展垃圾分类“过时投放”精细化治理专项行动中,经开区(杨舍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比如,乘航办事处科技街、东莱菜场等沿街散落居民住宅楼和商户交错的区域,原有垃圾亭房位置较为偏远、开放时间较为集中,一开始居民和门店业主无法适应投放时段,办事处和社区广泛征求意见,采取了增设投放点位、延长投放时间和针对性靶向引导等措施,基本消除过时落地垃圾包问题,赢得了居民和商户一致好评。针对花园浜、前溪、万红等开放式小区人口流动频繁、垃圾过时投放需求大等情况,街道联合社区、物业服务企业,逐家走访征求投放需求,对辖区内垃圾亭房投放时间进行调整延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杨舍镇综合执法局不断创新方法,围绕常态化做好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摸准群众垃圾投放需求和时间坐标,巩固扩大垃圾分类成效。

因成效显著,居民欢迎,生活垃圾“过时投放”在经开区(杨舍镇)正加速普及。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一地一策”,深入研判小区问题现状和根源,针对每个小区的不同情况,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最新数据显示,辖区内338个居民小区,其中83个居民小区设置“过时投放”点;30个居民小区采取延长投放时段;13个居民小区周末及节假日增开午间时段,方便群众投放垃圾。

压实责任是关键,意识养成久久为功。当前,区镇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公司、执法中队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巡查清理、增设投放点位、安装智能监控及执法教育处罚,加强对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厨余垃圾减量处理技巧,引导广大群众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做实做好垃圾分类这件事。

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垃圾分类普法教育与联合执法工作,加速推进各项入户宣传、指导培训、考评督导等工作,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这股文明之风越吹越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