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冶金园(锦丰镇)做好融合文章强化建筑垃圾管理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13 08:51:31访问量:字体

为提升建筑垃圾管理水平,3月以来,冶金园(锦丰镇)实施融合监管模式,组织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一是宣传+检查融合,强化源头管控。深入排摸在建工地、居民小区,开展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收集、分类、运输、处置等重点环节的宣传教育,明确装修建筑垃圾管理标准要求,引导施工方、小区居民、物业公司、运输企业依法依规施工、运输并开展自查自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人防+技防融合,强化执法力度。通过实行智能网格管理,及时发现各类建筑垃圾运输、偷倒等违法行为。开启“白+黑”工作模式,加大日间路面巡查频次,组建夜间巡查队伍,加大常态化巡查整治力度。强化城警联动,重点打击渣土车偷倒乱倒、非经许可运输处置、抛洒滴漏、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3月以来,共开展整治行动2次,查处案件19起。

三是督查+管理融合,形成常态长效。充分构建联动机制,发挥村(社区)、物业人员、居民群众的力量,形成建筑垃圾管理的全社会联防联控的快速处置网络。综合运用无人机巡查、12345热线等手段提升监管效能,从严从快处罚并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还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园镇城市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