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冶金园(锦丰镇)聚焦三个环节全链条管控建筑垃圾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15 14:04:32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遏制建筑垃圾偷倒乱倒的违法行为,3月以来,冶金园(锦丰镇)聚焦生产、运输、处置三个环节,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执法检查,不断深化建筑垃圾处置全链条管理和精细化程度。

聚焦生产源头,守好审批关口。按照建筑垃圾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加强规范审批。同时加强对建设单位宣传教育与上门检查,不断提升建筑垃圾项目相关人员的规范意识,营造规范有序的建筑垃圾运输环境。截至目前,展开建筑垃圾集中化检查活动2次。

聚焦运输过程,强化规范管理。针对建筑垃圾运输途中存在车辆带泥上路、装载过满污染路面的和车辆沾泥造成扬尘污染的情况,对相关路段及施工工地进行规范检查,对工地存在无冲洗设备、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等情况,执法人员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实施行政处罚1起。

聚焦消防处置,提升常态长效。狠抓建筑垃圾综合整治,针对乡村无人管控区域、背街巷道的无主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同时开展建筑垃圾偷倒联合监管行动,运用智能网格巡查、无人机执法等方式,加大对乱倒建筑垃圾的查处和整治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和群众举报工作,加强对建筑垃圾的监查与管控,切实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靓丽辖区保驾护航。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检查巡查,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建筑垃圾管理水平,为园镇高质量发展创造美丽洁净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