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冶金园(锦丰镇)“常+细+准”三措并举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1 16:54:51访问量:字体

为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39日开始,冶金园(锦丰镇)组织开展实生活垃圾专项执法行动。

加强巡查,在“常”字上下功夫。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队员加大对居民小区、集贸市场、沿街商铺等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主体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按要求科学投放各类生活垃圾。

专项执法,在“细”字上下功夫。采取“垃圾分类主题执法周”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餐饮、医院等重点行业专项执法行动,对存在分类标识不清、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垃圾分类不达标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加强后续针对性精准执法、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共检查各餐饮店铺、小区单位120余家,共查处垃圾分类案件21起。

精准治理,在“准”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综合执法进社区”“洁美锦丰”等活动优势,开展垃圾分类面对面宣传活动,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内容普及。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回头看”工作,对沿街店铺、餐饮门店、生鲜超市、小区物业等场所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抽查,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违法违规人员进行立案查处,实行严管重罚,切实保证执法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