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冶金园(锦丰镇)做好加法题提升建筑垃圾管理水平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6 13:44:50访问量:字体

为规范管理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今年以来,冶金园(锦丰镇)从园镇实际出发,强化信息、执法和处罚作用,着力提升建筑垃圾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信息+统筹”作用。针对异地车辆违法违规问题多发的实际情况,冶金园(锦丰镇)综合执法部门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以执法队员、执法辅助人员、第三方管理服务人员等80多人为重点,建立实时微信群和QQ群。冶金园(锦丰镇)行政区域内,各方人员不管是谁,只要发现非张家港籍工程车,必须及时上报信息、执法人员快速到达地点,进行检查处置,及时检查执法。

二是强化“执法+联动”作用。加大与市区及周边其它乡镇综合执法部门实时联动、共享信息、统筹资源,查处地立案、关联地协助,形成联动执法的新格局。今年以来,共联合查处建筑垃圾偷倒案件1起,提高执法效率。

三是强化“处罚+融合”作用。锦丰镇综合执法局盘活整合现有执法资源,与交警、交通等部门加强配合,在查处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或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件时,对疑似超限超载、改装车辆、报废车辆等线索,实时通报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另行处罚,从而达到一个部门发现线索、多个部门实时联动的效果,有力遏制了工程车偷倒、乱倒的现象。今年以来,共查处建筑垃圾类案件42起,向其它部门移交问题线索2条。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执法和处罚的作用,全力推动建筑垃圾管理,持续优化市容市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