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冶金园(锦丰镇)沙洲小学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10-27 12:01:1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10月中旬,沙洲小学开展了火灾逃生相关活动。

10月14日,沙洲小学召开火灾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演练培训,讲解了演练方案。副校长闻爱军布置了每个人的演练分工与任务,并对班主任强调演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火灾疏散演练主题安全教育,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让学生认识到火灾的可怕,又对如何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火场逃生的办法以及火灾疏散演练要求进行了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逃生技能。

10月25日上午,沙洲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活动开始前,闻校长给学生介绍了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各班班主任对应急疏散的要求再次进行了强调,安全岗老师提前到各点位做好准备。随着警报的响起,上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就近取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迅速从教室前后门离开,弯腰贴墙有序地从逃生路线撤离。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闻校长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并强调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同时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师生们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实践中增强预防火灾的安全自护意识。

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师生不断地积累应急避险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