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经开区(杨舍镇)扎实上好开工“第一课”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2-14 17:52:12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经开区(杨舍镇)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上好开工“第一课”。

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春节前,区镇召开了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各办事处也分别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开工“第一课”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全体安全网格员将开工“第一课”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各单位制定工作计划,上好开工“第一课”。

齐抓共推,广泛开展。区镇各级各部门、各办事处为企业提供相关警示教育视频和安全宣传内容,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开工“第一课”开展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授课,确保开工“第一课”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区镇已有600余家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2000余人。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相关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全员会议、视频会议、厂间现场会议等方式,保证覆盖本单位各层级、各岗位和全体从业人员。部分规上企业采取播放安全生产视频、VR、AR等互动体验以及安全生产体验馆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开工“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效果。

下一步,区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第一课”的指导检查,认真总结开工“第一课”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防范生产经营单位在复工复产中因思想麻痹、意识淡薄等因素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各生产经营单位平稳、有序开工,为2022年区镇起好步、开好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