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大排查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3-10 09:18: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3月9日上午,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应急、公安、消防、交通、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迅速布置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3月9日下午起,各部门专家分成七个组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主要存在集中居住宿舍的消防安全间距不符合要求、使用大功率电器烧煮、电线私拉乱接以及可燃、易燃物存放不规范等问题。3月9日晚上,市住建局及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又深入中建三局、中建八局和中铁二十二局的集宿区开展夜查,要求工地要全面自查自纠,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并采取在员工宿舍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等措施,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中铁二十二局集宿区,检查组发现2幢宿舍底楼是电瓶车充电设施,二楼是工人宿舍,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检查组立即要求项目部组织二楼工人搬离,并要求建设单位做好督促指导。

市住建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施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同时,督促各区镇、街道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