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经开区(杨舍镇)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项工作不动摇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4-08 14:07:57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杨舍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项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两防”工作中,经开区(杨舍镇)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加强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晨阳社区邀请社区民警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幸福晨阳青管家的志愿者开展线上防疫和消防安全培训,普及案例防范知识,教大家如何科学防疫及在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的措施,同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西闸村组织村工作人员、网格员及联防队员对辖区“九小场所”、出租房(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行动。向商户和出租户宣传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知识,并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大家要加强自我保护。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意识,为辖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稳定营造良好的气氛。

为及时发现“两防”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各办事处(街道)、村(社区)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项排查。晨阳社区组成多支网格“敲门”小分队,深入社区空巢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员重点排查空巢老人用电、用气等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向老人耐心、细致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叮嘱老人们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江南社区开展“筑牢防疫安全线,绷紧消防安全弦”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及有效,消防出口是否通畅等情况。

对“两防”工作重点单位、场所,各村(社区)以消除隐患为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督查。钱塘社区开展企业防疫防控和消防安全督查,严把企业“安全关”。对企业的防疫纪律、防疫措施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维护保养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畅通,内外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出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完成。斜桥村挖掘整合村“根须力量”,成立“两防”督查行动支部,对餐饮店、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重要场所开展“两防”督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凝心聚力、“疫”不容辞。行动组对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三合一”、燃气切断阀等进行检查,并就目前疫情形势,向所有经营业主宣讲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所有店主要做到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实起来,扎实做好“两防”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将继续按照“谋划-部署-推进-跟踪-反馈-达效”的全链条工作闭环,做好“两防”工作,多管齐下,筑牢“两防”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