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经开区(杨舍镇)积极探索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监管模式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5-21 13:23:03访问量:字体

经开区(杨舍镇)多措并举,从制度健全、网格管理、多部门联动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小型工程管理方法。今年来共上报备案项目98个。

一是健全制度和网格,明确目标任务。区镇重新修订了《区镇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内容,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多重监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认识。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张贴宣传海报5000张,悬挂横幅140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900本、安全检查要点450本,进行广泛的宣传。

三是加大培训,提高人员素养。组织办事处(街道)社会治理科、联络员开展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培训;对办事处、村(社区)网格员进行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专场培训,特别是针对屋面维修、高空作业、房屋拆改、特种岗位等高危作业方面。

四是加强过程管理,严格落实五项制度。通过加强登记备案制度、全生产告知与承诺制度、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制度、日常监管台账制度、信息沟通制度,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

五是创新工作举措,探索保险服务机制。建立安全简报制度,总结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工作开展情况,对街道办事处备案、监管情况进行排名。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将办事处对小型工程安全监管年度排名,纳入对办事处年度绩效考核中。与保险公司对接,对区镇范围的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进行整体投保,探索小型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保险服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