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消防安全

冶金园(锦丰镇):多管齐下强监督 拧紧生产“安全阀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14 16:55:35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冶金园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前移监督关口、延伸监督触角,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园镇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推行“审计式”监督。对安全生产共性及个性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审计筛查,列出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时间,并将此作为推动检查流程规范化、内容标准化的一手依据,真正实现对标对表,查出关键,消除隐患。组织纪检干部不定期全程参与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坚持“一贯跟踪到底”。

开展“多样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定向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电视台客户端等新兴手段,以视频、图文解说、直播等方式扩大宣传广度。线下通过案例分析、法律知识讲解、集中约谈等形式,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各类活动制作安全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最大限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和覆盖率。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已开展宣传教育80余场次。

坚持“精准化”问责。坚决严查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的作风问题,对违规吃喝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抵制“舌尖上的腐败”。针对在检查工作中思想不牢靠、作风漂浮的党员干部及时予以约谈,执法过程中选择性执法、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工作作风、态度、履职尽责差的干部,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予以严厉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改正,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威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