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市园林处集中开展绿地空缺补植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5-26 11:06:21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绿化环境,营造良好绿地景观,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自5月24日起,市园林处组织开展市区公共绿地集中补缺工作。

公共绿地零星空缺一直是养护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市区公共绿地人为踩踏、汽车辗轧、苗木老化、退化等情况时有发生,造成绿地零星空缺量小、分散、破坏反复等问题。以往采用分散补缺的模式存在购苗成本高、规格不统一、后期养护难度大等情况,且补缺苗木成活率低、景观效果差。此次,市园林处改变以往模式,采用统一采购,集中补植的方式,化零为整,对市区公共绿地进行集中补缺工作。该方式能有效降低苗木采购成本、提高苗木质量,提升景观效果。

经过前期摸排统计,此次补缺共涉及公园、广场、各道路隔离带、两侧绿地等近200处零星区域,涉及补缺品种43个、总计补缺面积2万多平方米。截至目前,零星空缺地块已经完成前期土地翻整、撒施有机肥处理,苗木补植工作预计一周内完成。后期,园林处将结合护栏安装和集中浇水方法加强养护管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新种苗木与现有苗木形成视觉统一,修复城市绿化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