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市园林处多举措加强绿化养护管理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7-31 15:35:00访问量:字体

7月是园林植物的生长旺盛期,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管理,确保城区绿地保持良好景观效果,市园林处落实多项措施,从绿化修剪、杂草杂树防除、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强化绿化养护管理不断提升城区绿化环境。

一是开展绿化修剪。根据植物生长情况,本月重点对冒高绿篱、色块、球类、草坪全面开展定高、整形修剪;对海棠、紫薇、法桐、石榴等乔灌木开展剥芽除孽工作;对行道树开展疏枝修剪。确保隔离带绿篱、绿地色块、草坪整齐,乔灌木、球类造型美观。

二是开展城区绿化除草、除杂。本月杂草、杂树、蔓性藤本杂草生长迅速,不及时防除,对园林苗木的长势及绿化景观造成一定影响,市园林处组织对城区绿地开展排查,及时清理绿地内的杂草杂树、枯枝等,确保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

三是加强虫害防治。针对夏季植物病虫害情况,开展重阳木锦斑蛾、蛀干害虫、悬铃木方翅网蝽、黄杨绢野螟、刺蛾等食叶害虫等病虫害防治工作,以减少虫害对绿化的危害。

四是开展苗木抗旱补水工作。针对本月高温天气,加大浇水量及浇水频率,重点对绿地内新补植苗木和不耐旱植物进行遮荫、补水保湿,防止植物因缺水枯萎。

五是做好应急排险工作。积极应对台风暴雨天气,针对前期“烟花”对我市的影响,开展好应急抢险工作,及时扶正加固倒伏、倾斜树木,清理断枝,减少绿化损失,确保城市道路通畅和公共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