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市园林处全面开展冬季养护管理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1-28 10:22:15访问量:字体

11月,大部分园林植物进入枯叶休眠期,市园林处结合冬季养护重点,全面开展城区园林绿化冬季养护管理,维护好绿地环境,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一是抓好日常养护。对过高草坪、绿篱完成年度最后一次修剪,及时清除杂草,整理草坪、地被、灌木边界,切整分割沟,清理林下枯枝、落叶,确保绿地环境整齐美观。

二是修补绿地空缺。通过加大巡查力度、侧重考核点等方式进一步发现空缺、退化地块,利用换季宿根草花、菊花展撤展花苗、浓密地被等苗木,充分盘活资源,修补裸露、空缺绿地。

三是开展树木涂白对城区树木进行“涂白”工作,消灭树干上越冬的病菌、虫卵、越冬幼虫等,减少越冬虫源,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同时,利用树干白色部分对阳光的反射作用,减少树木昼夜温差,防止树木冻伤,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四是清理水生植物。对枯黄衰败的再力花、芦苇、荷花等水生植物进行清理外运,在消除安全隐患、预防枯烂植株污染水质的同时,确保水生植物来年长势更加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