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樟小园”城市微更新项目获评2023年苏州市儿童友好实事项目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11-20 15:20:00访问量:字体

11月18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举办2023年苏浙儿童友好城市对话暨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全面展示苏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经验成果,活动发布了“2023年苏州市儿童友好十大实事项目”,“樟小园”城市微更新项目榜上有名,这也是本批项目中唯一一个县级市项目。

“樟小园”品牌2022年发布以来,建设打造的30多个小巧精致的“口袋公园”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为市民提供了家门口可休憩、可交流、可健身的绿色共享“微”空间。2023年,市住建局着力推进“樟小园”城市微更新项目,注重从儿童的需求和权益出发,结合口袋公园更新改造,在前溪儿童友好公园、橙趣无限、星星花园等21个项目的建设中,融入儿童友好理念,为孩子们创造了充满趣味性和吸引力的成长环境。

切换视角,还孩子趣味童年。通过了解孩子们的兴趣和喜好,在规划设计中,引入儿童视角,让公园环境更加“适小”。设置多样性的游戏设施、活动空间,打造充满趣味性和想象力的童年乐园,为孩子们营造可休憩、能玩乐、涨知识、强体魄的多元绿色共享空间。 

关注成长,带孩子认知世界。引导孩子们在游戏和探索中学习新知识,在设施功能完善上,增加AR互动装置、自然科普机器人、植物认知、望远镜等元素,通过语音对话及互动游戏,孩子们可以与机器人进行互动,触摸感应的植物介绍屏幕,了解不同植物的名称和特点,自然科普区不同类型的植物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植物世界的多样性,在玩耍中学习新知识、锻炼能力,促进了他们的认知发展。

以爱之名,给孩子温暖环境。注重安全、舒适和包容性,在座椅高度、游乐设施、场地颜色等方面,充分考虑儿童视角及舒适性,确保安全性的同时增添趣味感,为孩子们打造充满温暖和关爱的环境。通过设置舒适的休息区、提供亲子互动的设施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樟小园”城市微更新项目实施以来,社会反响良好,群众满意度高,多个点位入选“江苏省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实践项目·乐享园林”第二批名单,获评苏州“园林杯”最美口袋公园。下一步,市住建局在城市的规划建设中,将更多的考虑儿童友好概念,通过更多的创新和实践,为城市的发展和儿童的成长做出有益贡献,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