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冶金园(锦丰镇):综合施策 深化毁绿种菜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3-12-29 13:42:24访问量:字体

近日,冶金园(锦丰镇)执法部门将镇北社区沙钢新村小区的一片菜地推平硬化成停车场。

毁绿种菜的地块位于镇北社区沙钢新村西侧围墙边,占地约1000平方米。镇北社区居委会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广泛征求解决毁绿种菜的良策,并向锦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情况。经过多次民主协商议事,统一居民思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也同意将该地块改造成停车场,从而缓解小区停车难的窘境。经过整治共新增停车位87个,小区环境也改善不少,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

为深化毁绿种菜专项治理行动,冶金园(锦丰镇)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并逐一清理整治。对问题突出的区域,职能部门采取“自主+强制”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因地制宜设置标识牌、隔离栏等辅助设施,巩固治理成果,加强长效管理。园镇还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将毁绿种菜专项治理行动与人居环境靓化美化等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建设健身公园、停车场、口袋公园、河岸廊道、文化广场等,打造一批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今年以来共排摸整改公路沿线、河道坡岸、居民小区22处,治理面积约1.1万平方米。

接下来,冶金园(锦丰镇)还将持续加强监管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引导广大居民携手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维护整洁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