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三个聚焦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6-24 18:13:16访问量:字体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学习环境,65日至24日,冶金园(锦丰镇)重拳出击,大力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提升行动。

一是聚焦前期摸排,全面掌握情况。以开展“锦E求求精静夏护考行动”为契机,安排执法队员对园镇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以交通秩序、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散发广告等作为排查的重点,弄清问题分布情况,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同时对校园周边商户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店主的守法意识,自觉做到规范经营。目前,共计劝离流动摊贩50余个,走访商户300多家,规范占道经营62处。

二聚焦摸排重点,精准解决问题。围绕问题清单,在上下学问题高发时期重点盯守,增加巡查密度,实行轮班制巡查,强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加大对锦丰初中、合兴小学等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向学生、家长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不文明行为。同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设置护学岗等派专人在学校门口引导接送家长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确保道路畅通。目前,共查处流动摊贩25起,整治散发小广告23起,查处校园周边违停车辆70余车次,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三是聚焦部门联动,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城管委作用,组建联合检查小组,开展集中化检查模式,深入校园内部开展集中化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瓶装燃气、消防安全等情况。联合学校开展城市法律法规宣传,提升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文明意识。同时,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垃圾分类小课堂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